贺州学院学校领导作党史学习与创新创业教育辅导报告会

贺州学院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     2021-04-28 08:26     浏览:34525


413日下午,贺州学院副校长朱其现在创新创业园311多功能厅为师生代表作党史学习与创新创业教育辅导报告会。

朱其现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创业初心与当代大学生红色筑梦之旅”为题,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国共产党百年创业初心、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当代大学生红色筑梦之旅四个方面展开,通过大量图片资料和生动讲解,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讲述老一辈革命家的家国情怀和感人事迹。

朱其现围绕为什么学、怎么学、如何学三个问题,重点分析了历史虚无主义的十大表现,指出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朱其现对桂东红色文化发展脉络和红色文化基因作了解读,并用讲故事的方式,对黄士韬、黄士嘉等早一辈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进行了讲述,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他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同学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精神,把精神化为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学校后勤服务处、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工会、设计学院、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的师生党员和预备党员代表,第六届“互联网+”大赛铜奖获得者及指导老师、团队成员等聆听报告。(周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