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贺州市分公司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 奋进前行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贺州传媒网     2021-05-12 08:23     浏览:1897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9日,中国邮政贺州市分公司党委25名党员前往桂林市全州县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 奋进前行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1620705552(1).png

图为党员合影。

 

“英雄史诗,不朽丰碑”,进入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大厅,迎面而来的是震撼人心的红军抢渡湘江时壮烈场景的立体群像雕像。“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长征途中最悲壮的一战,关乎中央红军的生死存亡……”党员们在雕像前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湘江战役的讲解,气氛庄重严肃。

 

1620705698(1).png

图为活动现场。

 

纪念馆分三层,展陈了“战略转移踏征程、血战湘江突重围、伟大转折定航向、浴血奋战勇向前、革命理想高于天、胜利会师开新局、不忘初心 走好新的长征路”等七个部分内容,党员们一一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了一幅幅图片和大量珍贵实物,纷纷被“铁血阻击”“血战新圩”“激战光华铺”“生死抢渡”“铁流后卫”“拨正航向”“四渡赤水出奇兵”等历史情节深深吸引。随后,党员们在湘江战役纪念馆三楼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全体党员还观看了“血战湘江突重围”的历史场景复原“电影”,通过观看采用现代声光电技术、3D数码技术、场景复原,结合历史图片、文物实物、艺术品、工艺品等动静结合形成的“电影”,再次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湘江战役的激烈和悲壮。

 

image.png

图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完湘江战役纪念馆后,党员们到凭吊广场举行庄严肃穆的缅怀悼念仪式,为革命先烈三鞠躬,默哀一分钟,并敬献花圈,感谢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开创了今天的美好生活。

 

1620705853(1).png

图为敬献花圈。

 

“一山一石一忠魂,一草一木一丰碑”。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刻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不畏强敌、不怕艰难险阻、勇于突破、敢于牺牲、团结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牢记初心使命,“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为推动贺州邮政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于丽芳)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