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举办2021年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2021-05-12 15:32     浏览:305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引导广大两新组织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月7日,钟山县举办2021年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钟山县两新组织党工委领导班子,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负责人,非公企业人士代表共40余人参加培训。

图为培训班现场

钟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黄培新在培训班讲话中,就持续开展好全县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全县各两新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重点目标,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7项目标任务,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和开展“学党史作表率开新局”主题实践活动等,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明确工作职责,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两新组织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营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图为钟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黄培新在培训班上讲话

本次培训班以专题讲授、座谈交流、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班上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红色传奇》电影、集体唱红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来广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相关视频报道,并为全体学员赠送《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党史书籍。

图为给培训班全体学员党史学习书籍

钟山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李德祥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启示》为题,分别从“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过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成功密码—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启示”三个方面进行授课。他用通俗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图片视频资料等,向学员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启悟学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

钟山印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卢振华、钟山县飞达置业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海涛、钟山县旺峰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钟丽香三位党员代表分别进行了经典诵读和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和故事。

图为参观广西省工委黄姚旧址纪念馆现场

当天下午,组织学员走进广西省工委黄姚旧址纪念馆,重温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辈,汲取红色力量、牢记初心使命 ,引导大家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赶超跨越、全力东融、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乡村振兴等方面争当表率、担当作为、建功立业。(钟山县两新组织党工委  陆丽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