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党校召开校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新时代校(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贺州党校     2021-05-10 09:05     浏览:11226


2021年5月8日,贺州市委党校(市社会主义学院)校委会(党组会)第13次(扩大)会议在市委党校402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邓婉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黎江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4月2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4月29日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和贺州市四届党委常委会第147次(扩大)会议精神。黎江表示市委党校将把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治学办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聚焦关键节点抓好党校基础保障建设,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党校教研咨水平提升,聚焦基本原则抓好党校党的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贺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党校力量。

邓婉玲指出,在“十三五“胜利收官、“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在中国共产党迎接建党100周年、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西视察,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系统阐述了广西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四个突出特点”,提出新发展阶段广西 “四个新”总要求,以及四项具体要求,是我们工作遵循的行为纲领和科学指南。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把自治区党委和贺州市委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转化为党校服务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强劲动力。

邓婉玲强调,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第二,要明确职责定位,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党校落地生根。要坚持党校姓党原则不动摇,当好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引领者;要发挥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研究教育者;要发挥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研究教育者;要加强党校新校园建设,完善制度机制增强办学活力,当好干部教育培训的保障者。第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走深走实。要持续深入学习、抓好宣传宣讲、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班子团结,努力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覃恩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副组长、四级调研员奉明友,市委党校三、四级调研员,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杨永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