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经典 学党史 守初心 市纪委监委牵头社区共建单位开展“党史经典大家诵”比赛

贺州日报     2021-05-24 08:23     浏览:2032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5月21日,在庄严的宣誓中,市纪委监委牵头社区共建单位开展的“党史经典大家诵”比赛拉开了序幕。  

《我的祖国》《赞歌献给党》《红船,从南湖起航》……选手们激情澎湃的诵读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此次比赛,选手们通过诵读老一辈革命家的经典著作、诗歌,红色经典文章及红色家书等内容,热情讴歌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以及革命先烈、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以小见大,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  

“选手们的诵读情绪饱满,对党史的理解非常深入,生动再现一个个历史真实案例,使人动容。”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震撼人心、涤荡心灵。  

比赛中,大家还观看了视频《半条被子一条心》,合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赖文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