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开展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调研指导

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2021-05-26 10:21     浏览:2443


为深入了解我市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推动我市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5月25日上午,贺州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付克寿等一行3人到广西卓秀律师事务所、广西灵丰律师事务所开展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调研。贺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奉志刚,贺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谢春阳陪同调研。

付克寿一行分别参观了广西卓秀律师事务所和广西灵丰律师事务所的办公场所、党员活动室,查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台账,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听取进一步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在广西卓秀律师事务所召开座谈会并听取工作汇报

付克寿充分肯定了两家律师事务所结合自身业务特长和律师执业特点,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把党建工作贯穿于律师工作的各环节,融入律师工作的各方面,结合律师行业特点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是要加强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积极引导优秀青年律师向党组织靠拢,储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员律师成为律所骨干,发挥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服务中心大局,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法律服务提质升级,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牢抓细抓实学习成果转化,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贺州市律师行业党委)

调研组参观广西灵丰律师事务所党建活动场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