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湘江战役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贺州市民政局开启重温湘江战役红色研学之旅

贺州市民政局     2021-07-02 11:39     浏览:4516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旗的感召下,在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的鼓舞下,贺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珍带领全体人员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誓词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弘扬革命传统的坚定决心。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心走深走实,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6月26日,贺州市民政局组织局机关、二层机构党员干部赴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开展“感恩党 跟党走”主题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州湘江战役红色足迹学习活动。

前往全州的途中,党员同志们通过党史知识竞答、“红色电影大家看”、“红色歌曲大家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互动互学,一起学党史、看红色影片、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让党史学习真正“活”了起来。

来到才湾镇毛竹山村,党员同志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毛竹山村考察的路线进行了参观,认真学习总书记在毛竹山村考察推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在返程途中用心记录所思所感,形成一篇篇心得体会。

在湘江战役纪念园凭吊广场,全体党员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浮雕《红军魂》,向在湘江战役中英勇牺牲的红军先烈献花篮,行三鞠躬礼,表达对红军战士们深切的悼念。

走进纪念园展馆,全体参观人员跟随解说员的脚步,缓步瞻仰,驻足凝视,认真聆听湘江战役中红军长征浴血奋战的历史。一件件遗物、一封封电报、一个个指令,真实再现了红军战士血战湘江、誓死保卫军队渡江的悲壮场景。碧绿江水,被鲜血浸染,“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湘江之战苦难沉痛。行走在这历史的长廊里,全体参观人员无不为之震撼,并为红军将士视死如归的革命意志以及无所畏惧、战胜艰险的崇高精神所感动。

全体党员还参观了石林、烈士遗骸安放区、连心树广场,系统深入地了解了湘江战役的历史背景、战役经过、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在连心树广场以一首红歌《国家》深切抒发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一草一木一英魂,一山一石一丰碑”,参观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意义深刻,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是一次难忘的寻根之行、“补钙”之行、铸魂之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主动担当。

回首长征路,踏上新征程,贺州市民政局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从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学思践悟中传承红色基因,在奋发有为中赓续奋斗精神。同时,筑牢思想防线,勇担职责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全面推动贺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为民办实事,奋力开创贺州民政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陈光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