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组织振兴+行动学习”三年计划正式启动

111     2021-06-29 09:52     浏览:16566


6月28日,贺州市举行“组织振兴+行动学习”工作启动部署会暨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贺州市“组织振兴+行动学习”三年计划正式启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党校校长邓婉玲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四级调研员卢威出席会议。市行动学习研究中心副主任、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黎江主持会议。市直单位人事工作分管领导,各县(区)委组织部、党校、2021年全市行动学习试点单位有关领导和业务骨干,市行动学习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市行动学习师资班成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贺州市委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推广应用行动学习的要求,探索推进组织振兴新路径,贺州市委组织部于今年5月印发了《贺州市“组织振兴+行动学习”工作方案(2021-2023)》,计划从2021年起,在全市组织实施“组织振兴+行动学习”三年计划,打造行动学习与组织振兴融合发展新模式,助力广大干部解放思想担当作为,破解改革发展痛点难点问题,以组织振兴保障乡村振兴。

启动部署会上,邓婉玲强调,“组织振兴+行动学习”项目工作,是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目标,以运用行动学习工具方法为抓手,实现推动事业发展和助力干部成长深度融合的新探索、新实践。她指出,抓好行动学习试点工作,要重点把握四项要求。一要以强烈的担当扛起试点工作的政治责任。着眼于助力广大干部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在基层一线磨炼培养干部和探索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模式,以行动学习为抓手,高质量服务干部队伍建设,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以组织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二要以专业的精神精准谋划项目的组织实施。从坚守核心理念、用好工具方法、强化规则意识等三个方面把握行动学习的核心本质,将其贯穿始终,以专业性确保方向不走偏。三要以开阔的思路大力探索项目的模式创新。通过解放思想推进理念创新、流程再造推进实践创新、简便易行推动方法创新,在创新中破解难题,在破解难题中体现行动学习的价值。四要以有效的管控确保试点工作的质量。通过强化责任管理、效率管理、总结提炼等,促进项目实施规范、抓出实效,使贺州“组织振兴+行动学习”试点工作经验做法不断发生新的“裂变”,打造贺州行动学习特色品牌。

据了解,贺州市“组织振兴+行动学习”项目实行“三步走”计划,2021年开展试点,2022年总结提炼形成可复制推广经验,2023年全面铺开。重点抓好“加快行动学习与干部教育深度融合、培育一批善用行动学习的干部队伍、探索一批以‘组织振兴’为主题的‘行动学习+’模式、加强行动学习理论研究和案例开发、打造具有贺州特色行动学习教学基地”五个方面任务,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行动学习结合主责主业、结合队伍建设、结合作风转变的“三个结合”,与“破瓶颈、破堵点、破常规、破模式”的“四大突破”,探索创新出一批好的经验做法,在全市打造出“组织振兴+行动学习”新模式,形成贺州特色品牌。

2021年,贺州市将试点探索包括行动学习+“八步蔬菜广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优化营商环境、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风貌提升、基层治理、法制乡村建设等主题在内的共计16个实施项目,涉及市直和5个县(区)近20个单位。(卿思敏、罗小娟)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