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从严抓 凝心聚力谋发展--钟山县石龙镇黎塘村召开“三会一课”现场观摩会

钟山党建网     2021-07-19 11:57     浏览:3593


为规范基层组织生活制度,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能力,促进基层党建“提质聚力”,7月16日下午,钟山县石龙镇在黎塘村开展了“三会一课”现场观摩会。黎塘村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石龙镇党委班子成员、各村党总支部书记和副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乡村振兴党务村务工作者等列席了会议。

观摩会上,黎塘村围绕学习和议事进行开展,依次开展了党小组会、支委会、村“两委”联席会和党员大会,向参会的人员展示了“三会一课”规范化流程。会上展示了“第一议题”的学习,集体商讨基层党建工作,通过“四议两公开”的方式讨论研究重要民生问题,融合党史学习开展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会议流程。

会议中,党员在学习上严肃认真,在商议时端正严谨,在讨论时踊跃热烈,展现了黎塘村党员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体现了黎塘村党总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推动了各项会议议程的进行。

在观摩会的点评环节上,石龙镇党委书记指出,各村党组织要以此观摩会为契机,持续加强“三会一课”标准化建设,坚持抓责任落实、抓程序到位、抓长期落实,规范党组织生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聚力”,为加快建成平安宜居宜业宜游文化小镇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石龙镇)

图为石龙镇党委书记在观摩会上点评发言

 

图为黎塘村第一党支部支委会

 

图为主题党日活动上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