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贺州学院举行“致青春·为家国——万人共读一本书”暨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1-07-19 18:37     浏览:28635


7月13日下午,贺州学院在地方民族文化中心举行“致青春·为家国——万人共读一本书”暨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芳才、团市委书记马攀出席,并为“三下乡”团队授旗。

仪式上宣读了《贺州学院“致青春·为家国——万人共读一本书”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2021年广西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团队指导老师学生代表分别进行发言。

马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寄语青年,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握好此次实践机会,无所畏惧、一往无前,用自己的本领和学识,经验和资源,将想法付诸于实践,将知识转化为力量,展现自我、增长才干,让本次“三下乡”活动取得实效。

毛芳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当代青年人明确了未来的努力和奋斗方向,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贺院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同学们干事创业的黄金时期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完全一致,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在读书、学习、实践中感悟百年党史,牢固树立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夯实成长根基,以过硬的本领投身于强国伟业

据了解,此次“致青春·为家国——万人共读一本书”活动,是以庆祝建党一周年为契机,组织青年学生、辅导员精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读书活动,促进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三下乡”活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将组织20支团队200余人赴富川县、平桂区“青空间”及昭平县等地开展三下乡活动,尤其是面向昭平县古莲村、平田村、樟村、陶坡村、九如村、登洞村6个定点帮扶村,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助力第一书记,献策乡村振兴”实践活动,紧密联系农村农业农民,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规划贡献青春力量。

贺州学院组织部、学工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各班级团支书,“三下乡”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及团队全体学生参加仪式。(夏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