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观摩学习坚定信念落实使命担当——八步区信都镇组织召开“三会一课”观摩会

八步区党建网     2021-07-20 10:23     浏览:3354


为提升八步区信都镇各党(总)支部规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的能力水平,落实党员干部的使命和担当,推动全镇“三会一课”再上一个新台阶,近日,八步区信都镇依托现场观摩方式,在西两村召开了“三会一课”观摩会。八步区信都镇各基层党支部代表参加会议。

规范流程中坚定信念明确初心使命。在“三会一课”观摩会上,西两村通过示范演示,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党小组会、支委会、党员大会、上党课等流程。通过支书领学、党员谈感悟,深入地学习了有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给党员过政治生日,增强了党员的身份认同感和自豪感,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并通过给大家上党课讲述半条被子和半截皮带的红色故事,带领大家回顾入党初心,坚定作为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老带新中传递党员优良传统。观摩会现场还邀请了西两村光荣在党50周年老党员参与,岁月在他们脸上留下了深刻的痕迹,但依旧掩盖不住他们对党的热情与忠诚,“虽然现在年纪大了,走路不方便,但是我始终记得我是一名党员,党需要我去哪里,拄着拐杖我也要去到”老党员刘明志说。与其一同前来参会的还有前任支书及其他老党员,他们在会上分享了自身的经验做法和对党的感言,并嘱咐年轻党员同志要永远牢记跟党走的誓言,要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巧妙创新中体现党员担当观摩会现场利用创新思维巧妙的将“村事村办党员揭开榜”活动融入党员大会中,利用会议室墙面设置“榜单”,公布出了任务清单,将近期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事宜贴到墙上,再由党员自发揭榜单领任务,让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各项事业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念。要利用 “三会一课”的第一议题学习中央重要指示精神,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要坚持乡村振兴与“三会一课”相结合。要围绕党建促乡村振兴落实各项工作的开展,创新方式方法,为各项事业的发展出谋划策。三是要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带头作用。要利用“三会一课”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坚定信念,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邹世俊 唐雯芳)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