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事村干,党员先锋带头干 ——钟山县花山瑶族乡全面启动党员揭榜活动

钟山党建网     2021-07-21 08:22     浏览:3333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贺州市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巩固提升行动方案》工作部署,巩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激励广大农村无职党员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近日,钟山县花山瑶族乡6个村开展了“村事村办,党员揭榜”活动。

图为保安村党员揭榜大会现场

自各村“村事村办,党员揭榜”工作部署会以来,花山瑶族乡各村通过开展调查摸底工作,采取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填写表格等形式,征集本村党员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阻碍本村发展的关键难题,梳理成清单。村“两委”经过讨论和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结合现阶段重点工作,把乡村建设、村民纠纷调解、防溺水、医疗社保服务、学习教育、妇幼孤独老人关爱等多项工作形成了第一批榜单并进行张榜公布。

在各村“村事村办,党员揭榜”动员大会上,党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踊跃申领,主动为村里的事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图为林坪村揭榜党员合影

在宝鹿村“党员揭榜”大会上,一张张“村事村办,党员揭榜”榜单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宝鹿村退休支书覃洪德同志带头揭榜,他兴奋地捧着自己揭的榜单,在全村党员面前许下庄严承诺,他必定发挥余热,全力完成榜单事项;还表示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展宝鹿村野葡萄种植基地及养蜂产业,带动更多的村民参与其中,提高村民的致富意识和技能。截止目前,全乡6个村委第一批榜单8类问题61项具体事务49名党员主动揭榜。

图为宝鹿村退休支书覃洪德揭榜

党员揭榜后,庄重的签订了榜单责任状,党员们手握责任状,意味着肩上要扛起的责任,榜单就是承诺,引导和激发广大农村党员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工作落地见效,切实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营造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良好氛围,标志着花山瑶族乡推进“村事村办、党员揭榜”活动取得初步成效。(花山瑶族乡)

图为党员签订责任状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