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羊头镇“三步法”扎实开展“村事村办、党员揭榜”工作

平桂区羊头镇人民政府     2021-07-27 10:27     浏览:3357


为巩固提升全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激励广大农村无职党员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平桂区羊头镇利用“三步法”扎实开展“村事村办、党员揭榜”工作。

 

“按需设榜”搭平台。羊头镇各村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电话等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摸底调查工作,征集党员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阻碍本村发展的关键性难题,经“四议两公开”程序,科学合理设立了162项榜单,其中群众急难愁盼类36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类9项、落实上级党委部署的工作类30项、群众矛盾纠纷调解类12项、政策法规宣传类26项、其他常规工作类49项。带头揭榜村“两委”干部有28人,带动了无职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共90余人,赋能无职党员,畅通无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渠道,进一步增强了村党组织的凝聚力。

 

“党员揭榜”勇挑担。作为一名党员,遇到困难时,就应该挺身而出,把身份亮出来、把承诺做出来、把成绩干出来,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揭榜大会上,展示的榜单项目大多是急难之事,但是党员们不畏困难,不惧挑战,挺身而出,勇于揭榜挂帅,主动认领各种难题,让一项项榜单都找到了主人,挑起了解决村里发展的各项难题的重担。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积极参与,发挥优势,主动担当,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攻坚克难”显实效。党员揭榜后,在认真研究分析项目特点之后,充分发挥党员自身优势,想方设法解决难题。目前,党员们正在一步一步攻克各项难题堡垒,土地流转、巡查水域防溺水、疫苗接种宣传动员等部分项目已初见成效,相信到年底,会有更多的难题得到解决。

 

“揭榜挂帅”既是精气神,也是方法论。它体现的是想干事,敢干事,能扛事的勇毅精神,面对“十四五”开局和乡村振兴的交汇点,我们每名党员干部都要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在新的发展格局中抢占先机,书写属于羊头镇人民的新篇章。(柳梅香)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