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打好培养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组合拳”

贺州市纪委监委     2021-09-22 09:43     浏览:7395


“谈谈你进入纪检监察系统以来的履职情况,你对自己今后五年的工作有什么规划?”

......

日前,贺州市纪委监委组织部与市本级35岁以下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逐一谈心谈话,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职业发展规划需求,为靶向培养“生力军”力量备足功课,力促提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水平。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实践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人才队伍专业化建设,通过分类分批有针对性地培养、搭建“老中青”梯队化建设和落实“导师制”开展“传帮带”教育培养等,多形式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生力军”教育培养“组合拳”。

该市纪委监委培养和使用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注重发挥特长、挖掘潜能、人岗相适,在综合考虑工作岗位需求、所学专业知识、个人专长意向等基础上,统筹谋划、科学配岗。目前,该市纪委监委35岁以下纪检监察干部39人,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意愿,在办案一线岗位历练的有21人、占53.8%,重点充实办案精干力量,并有规划有针对性地培养办案能手。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结合信访、审理、案管等涉及政策法律法规较多的岗位,综合服务岗位,综合文稿岗位等,多层面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提供锻炼实践平台,统筹科学安排各业务部门“老中青”搭档,落实以老带新的“导师制”教育培养模式,并优中选优、物色“种子选手”压担子,加大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培养力度,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韩佑恒是一名“85后”纪检监察干部,进入纪检监察系统工作近10年,经过多岗位锻炼,成为熟悉党纪法规和监督执纪业务的“多面手”。今年7月,提任委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后,很快上手进入角色,干劲也更足了。

通过专题谈心谈话、强化日常考核、建立个人综合履职表现纪实档案等,客观评价和科学使用培养年轻干部,让他们在日常工作履职中,既有为又有获,更好地认识到自身不足,找准努力进步的方向。

“以前作为案件承办人,只需做好调查取证工作就可以了,这次作为专案组组长,需要全程统筹、协调、推进整个案件,虽较好完成案件办理,但也看到自身还存在短板,需进一步补齐……”何新雄从市检察院转隶纪委监委后,提任委机关第七审查调查室副主任不久,仅用1个月就顺利主办完成了自治区纪委监委指定管辖涉法案件。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人才教育培养模式,落实严管厚爱并举,充分发挥好‘生力军’力量,努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专业化能力强的纪检监察铁军。”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贺州市纪委监委 麦俊 廖添慧)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