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广西新闻网     2021-09-23 16:09     浏览:4035


9月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党中央、国务院对广西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感恩奋进,凝心聚力,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视察广西,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广西发展确标定向、擘画蓝图。这次李克强总理考察广西,对我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加快高质量发展给予精准指导,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边疆民族地区和壮乡人民的关怀厚爱。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加快发展是首要,转型升级是关键,全面提质是根本”的要求,坚定发展信心决心,脚踏实地办好广西的事情,努力走在中西部发展前列,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强化开放引领、突出创新驱动、加快绿色发展,全力打好产业振兴攻坚战,进一步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充分挖掘增长潜力,提高应对困难挑战的能力,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要充分发挥独特区位优势,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重大开放平台建设,高水平推进“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深化与RCEP成员特别是东南亚国家的合作,打造高水平开放示范平台,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以人民满意为目标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加快补齐我区供水安全短板,加大边境地区教育投入力度,推动民生改善取得更大实效,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会议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贯彻工作,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措施,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及时主动与相关国家部委沟通对接,做好重大事项和政策实施对接工作,以担当实干推动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我区落地落实。要按照李克强总理考察广西提出的新指示新要求,对本地本领域的“十四五”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工作举措进一步完善优化,切实落实到“十四五”发展各项工作当中。要紧紧围绕“两个高于”目标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持续打好工业增产增效等“七场硬仗”,全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区各族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陈贻泽)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