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日报评论员文章: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贺州传媒网     2021-09-24 08:32     浏览:5841


贺州日报9月23日刊发评论员文章《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文如下:

贺州市委书记林冠在市第五次党代会指出:“踏上新征程,我们必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谋划工作的坐标原点、推进工作的根本原则、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尺,不断增强全市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更好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强大合力。”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只有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我们的事业才能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一以贯之践行“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我们要坚持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持续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同一切违背“两个维护”的行为作斗争,让忠诚核心成为全市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贺州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以党的创新理论铸魂固本。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的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的坚定。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成为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宣传阐释,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用好用活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红七军桂岭整编驻地旧址、古城起义等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巩固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全面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政治领导是党对国家全局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政治领导就是要在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根本性的问题上增强政治领导力。我们要坚决落实好“党委决定、各方去办”的原则,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集中精力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各级党委要对全局工作通盘考虑,整体谋划,形成全面推进的工作机制,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人大、政府、政协、纪检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等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协调行动。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各级党委议事决策规则,保证全市上下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步调一致,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发展全局,紧扣自治区党委对贺州工作提出的“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全力东融、加快发展”总体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把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切实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凝心聚力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贺州篇章而不懈奋斗!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