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坐在老百姓这一面

中国组织人事报     2021-09-24 08:38     浏览:6154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市中共绥德地委旧址考察时指出,回顾这段厚重的革命历史,老一辈革命家坚持“党的利益在第一位”,坚持“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坚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有着重大教育意义。人民群众是我们党决胜百年目标最大的底气,党员干部要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常怀忧民之心,与老百姓想在一起。“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党的一切工作就是要为群众排忧解难谋幸福的,党员干部要常思“民生之多艰”,时刻挂念人民群众。要深入基层进行调研,自觉到服务群众的一线中,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在田间地头、车间码头倾听老百姓的心声,了解掌握百姓的生产、生活情况。要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真心实意帮老百姓想办法、为老百姓解难题。

常怀敬民之心,与老百姓站在一起。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底色。百年来,我们党始终紧紧依靠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人民群众是历史的缔造者,党员干部要拜群众为师,做决策干事情从群众利益出发,始终站在群众的这一边。要坚持发展依靠人民、忠于人民,既不庸政懒政当甩手掌柜,又不胡乱作为瞎折腾,勤政廉洁、克己奉献,当好人民的公仆,真正使人民群众安心,让人民群众放心。

常怀为民之心,与老百姓干在一起。“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们党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每一代共产党人都要走好属于自己的“长征路”,新时代,党员干部要自觉以更硬的肩膀扛起为民初心,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民服务中去,要有“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拼搏精神,尤其是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始终保持无所畏惧、攻坚克难的党性品格,构筑起保卫人民利益的钢铁长城。要练就善担当、会干事的本领,一步一个脚印,不断积累攻坚克难的智慧,跨越更多的“娄山关”“腊子口”,担当起历史的重任,不负百姓的期待。(王浩)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