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平桂区黄田镇:党员当好“三员” 贴心办实事

贺州先锋     2021-09-24 08:39     浏览:4088


自平桂区黄田镇“村事村办、党员揭榜”工作启动以来,55名揭榜党员亮出身份、亮出职责,更亮出承诺,当好“宣传员、调解员、监督员”等三员角色,讲政策、解难题、办实事,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当好“宣传员”,用情传播好政策

“大婶,村上目前正在开展全民反诈入户宣传工作,请您配合我们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谢谢!”“老李,疫苗临时接种点设在我们下排老年协会,预先诊查,精准筛选,不适宜接种则现场出禁忌证明,非常方便......”政策落实“宣传员”经常性开展入户走访,指导安装便民服务APP、宣传疫苗接种等惠民政策,第一时间办好办实群众最急最需之事。

 

当好“调解员”,用力化解矛盾纠纷

“佘大哥,我和老张因为土地的事情发生了点纠纷,我需要你们的帮助。”“好,我马上就去处理。”矛盾纠纷“调解员”凭借着对生活环境和人员熟悉、对周边矛盾纠纷苗头捕捉敏锐的优势,积极化解邻里矛盾纠纷30余起,15个村(社区)形成了有困难有矛盾就找党员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小事不出屯、大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

 

当好“监督员”,用心美化环境卫生

为进一步提升乡村风貌,环境卫生“监督员”自觉加入到“三清三拆”、“五乱”整治、大气污染防治行列中,协助镇党委政府、村“两委”干部积极开展“双抢”季节秸秆禁烧、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巡逻和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对村道沿线的杂草、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对乱搭乱建广告牌、乱堆放垃圾、焚烧秸秆等行为进行劝导、拆除、清运,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观。(张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