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要闻】中共贺州市委党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贺州市委党校     2021-09-23 08:38     浏览:13208


 

把握发展形势  提高领导能力

中共贺州市委党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林冠讲话并作专题授课

 

9月22日,中共贺州市委党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同时开班。贺州市委书记林冠在开学典礼上作动员讲话,并围绕贺州的发展形势、市第五次党代会描绘的蓝图以及怎么提高领导艺术和能力等方面开展了专题授课。

 

林冠指出,“十四五”是贺州发展的重要历史窗口期,面临着诸多重大发展机遇。国家创新提出构建“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力支持西部地区和欠发达地区发展,贺州迎来了全力东融、加快发展的机遇。自治区对贺州全力东融的定位更加明确、支持更为有力;实施扩大有效投资三年攻坚行动,为贺州市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带来诸多利好;大力实施工业强桂战略,将助推贺州市工业强势崛起,贺州发展迎来了位势增强、支持加大的态势。贺州市过去五年的辉煌发展成绩,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承东启西的交通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将为贺州市经济发展注入更强大的新动能;结构不断优化、红利不断彰显,贺州市持续后发赶超的比较优势将得到更加有效地发挥,贺州积蓄了经济腾飞、加速崛起的力量。

 

林冠强调,要聚焦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进一步明确未来五年重点工作任务。今后五年,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发展全局,锚定“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总目标,全面推动市委“12513”工作思路落实落细,高扬东融主旋律,谋划建设“富贺通道经济带”,做好传统、新兴、特色产业三篇文章,突出抓好项目投资引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林冠要求,要不断提高领导艺术和能力,在谱写壮美广西贺州篇章生动实践中历练成长。要加强党性修养、提升专业能力、坚持科学决策、强化统筹协调、善于团结协作、做好群众工作、做到知人善用,厚植“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与贺州共成长”的革命情怀,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不要走偏、不要落伍、不要掉队,努力成为可堪大用、担负重任的栋梁之才,为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贺州篇章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为办好本次培训班,市委组织部进行了多次研究,从课程设置到师资选聘都作了精心安排。林冠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切实学出使命、学出担当、学出水平、学出激情。同时,林冠要求市委党校继续坚持党校姓党这一根本原则,瞄准教学提质这一主攻方向,践行立德树人这一重要宗旨,加快市委党校新校区建设,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从严治校,更好扛起新时代党校工作使命担当,为推动新时代贺州赶超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贺州市领导杨育智、徐海浪、邓婉玲参加开学典礼。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