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2021年度新录用公务员(选调生)初任培训班(第一期)成功举办

贺州党校     2021-10-18 08:45     浏览:18162


为进一步提高新录用公务员(选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依法依规办事的能力,使其尽早适应工作岗位要求,2021年10月11日-15日,贺州市2021年度新录用公务员(选调生)初任培训班(第一期)在贺州市委党校举行,来自全市各单位共77人参加培训。中共贺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长张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张梅作开班动员讲话。她从举办培训班的意义、当好一名公务员的要求等方面对培训班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同时希望学员们充分利用好这一学习机会,积极学习,勤于思考,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公务员。

此次培训班安排了五天集中学习时间,旨在教育引导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加强政德修养、打牢从政之基,严守纪律规矩、夯实廉政之基,健全基本知识、强化能力之基,提高适应机关工作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走好公务员生涯第一步。

为实现这一目标,培训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贺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公务员法、公务员职业能力建设、公文写作等党的基本知识。

在本次培训班中,各位学员认真学习严格遵守课堂纪律,每节课都能提前到达教室。班干部也主动履行职责,主动承担收发资料、提前到教室为同学们烧开水、组织学员进行课前的朗读训练等任务,为建设团结友爱、力争上游的班级体而默默奉献。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教学主题鲜明、形式灵活,对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走好公务员生涯第一步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实践,用心用情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关景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