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以实事映初心 用服务暖民心

市红十字会     2021-12-13 09:48     浏览:2902


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红十字会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开展应急救护、人道慰问、博爱家园生计金、心理救援培训等具体落实为民服务措施,将红十字人道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群众、企业、基层急需处,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以务实举措推动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富有成效。

 

生计基金“我来掏”。市红十字会多次指导昭平县凤凰乡太平村、富川瑶族自治县葛坡镇山塘村破解红十字博爱家园生计金管理难题(每1-2年轮转形式在当地受助户滚动助力群众致富),推动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其中,6月9日给予昭平凤凰乡太平村9户脱贫家庭发放生计金合计15万元(每户1-2万元);10月29日给予富川县葛坡镇山塘村8户瑶族家庭发放生计金15万元。该资金可用于投资种植农产品或养殖致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

 

救护知识“我培训”。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服务”,服务家庭幸福平安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机关安全保障,有效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年内市红十字系统开展应急救护公益培训共76期,受益人数4.33万人次。

2021年6月4日贺州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开展“青少年心理发展特征与辅导”心理健康知识进校园公益培训

 

应急救援“我担当”。组织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常态开展培训及救援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年内在八步区三中、市委党校、平桂第二中学、富川瑶族自治县三中等学校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六期,受益470人次;钟山县回龙镇“8.29”特大杀人案受害家属开展关爱慰问、心理辅导、心理评估5次;对八步区交通事故受害人曾某、昭平镇吴某心理危机援助5次对昭平县富罗镇徐某心理危机援助;在对平桂区黄田镇黄某心理危机援助,受到了12345平台书面表扬。(市红十字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