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五将镇四桂村:发扬“四不怕”精神,用心为民办实事

昭平县大美五将     2021-12-15 08:43     浏览:3429


今年以来,昭平县五将镇四桂村坚持发扬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同时,在工作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为民办实事中加强组织领导,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四桂村楠木路段由于刚刚施工加宽路段,道路上全是泥沙,每当有车经过都会扬起很多尘土,路边的住户都受到一定困扰。客厅、窗户及外墙都沾染了灰尘,有时连每天晾的衣服都能拍出一层灰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2021年12月8日这天,四桂村包村工作组、驻村工作队员以及村两委干部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晒、不怕脏的“四不怕”精神,全面清理清洁楠木路段。

党员干部们在村委用水泵抽水通过水管把水引到路段,先用水把道路打湿清洗一遍,泥土较厚的地方用铁铲子铲到推车运走。然后用竹扫把把泥水打扫干净,周围在家的群众看见有干部带头开展清洁道路工作,也有人自觉拿起铲子、扫把加入队伍一起清洁村屯道路。经过一天的努力,原本的黄泥土褪去后露出了干净的水泥地面,村屯的道路又恢复了之前的干净通畅,党组织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也随之打通,受到路边群众的一致称赞。

 

“既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也要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同时要利用党建引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有了党组织的正确指引,广大党员才能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才能真正用心为民办实事。”四桂村党支部书记黄波说。(覃丽娟)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