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桂岭镇:用活红色资源 激发干事热情

魅力桂岭     2021-12-15 08:48     浏览:3163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一心救中国……”近日,在八步区桂岭镇红色书店里,一群党员干部整齐列队,用激昂奋进的歌声唱出了对党的无比感恩之情。

眼前这一幕,只是八步区桂岭镇用活本土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片段。每天,在桂岭红色书店,都能见到党员干部在阅览红色书籍,观看红色电影、历史图片,高唱红色歌曲,聆听讲解员讲述一个个感人的红军故事。全面了解红七军过桂岭的红色历史。

 

“红色书店收录的本土历史书籍、图片和视频,就是很好的党史教材。革命先辈们为国为民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无不在一本本红色书籍、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帧帧感人的视频中,讲述着一个个传奇的红色故事,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党员干部。”桂岭红色书店负责人麦达武说。

 

在桂岭镇红七军整编旧址张公庙,修旧如旧的古庙、红七军纪念馆里摆放的革命遗物,让大家如时光倒流亲临其境,感受那红七军桂岭整编的红色革命氛围。而行走在红军路“潇贺古道”斑驳的石板路上,又仿佛让大家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危机四伏的艰辛年代,深深体会到革命先辈不怕苦、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和大无畏精神。

 

今年以来,桂岭镇充分利用红七军桂岭整编旧址、红军路“潇贺古道”、红色书店等红色资源,设计了党史学习教育课程,不断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29次、红色党课10次、红色经典诵读活动4次、方言宣讲3场,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演出5场,参加人员达5000余人次。

 

据了解,桂岭镇用活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了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迅速开展了“三清三拆”乡村风貌提升、“山村亮化”等系列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截至目前,“三清三拆”乡村风貌提升累计参与人数2000余人,清理垃圾500多吨,清理沟渠60余千米,拆除违规广告招牌200余块,拆除危房废弃建筑20余座;在山区脱贫村莲花村安装太阳能路灯180盏,彻底解决了莲花山村群众夜晚“出行难”问题。(罗展俊  罗迎春  罗佳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