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为民情怀

中国组织人事报     2022-01-11 08:22     浏览:22123


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民生冷暖、情牵万家灯火,强调“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这一真挚话语,深刻彰显了我们党一脉相承的人民立场、一如既往的赤子情怀、一以贯之的价值追求。

念兹在兹,常怀“忧民之情”。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为民服务中厚植爱民之心,提升忧民之情,付诸为民之行,耐心倾听群众的呼声、认真记录群众的建议、用心解决群众的难题,在细枝末节中将为民之事一件件办细、办实、办好。

勇于担当,扛起“为民之责”。改革发展走到今天,“低垂的果子”都已经摘完,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都需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要把担当体现在作为中,用苦干实干来体现为民情怀,用实际成效来检验为民担当。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抓改革、谋发展、促稳定;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决心,干工作、解难题、抓落实;以“危难时刻显身手”的使命担当,迎挑战、控风险、渡难关,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善作善成,常行“利民之举”。从贯彻新发展理念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从保障基层民生需求到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无不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彰显共产党人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的决心。百姓有所呼,干部有所应;百姓有所求,干部有所为。党员干部既要自压担子,在“吃劲”的岗位上练硬身板,干在乡村振兴最前沿,埋于社会治理最深处;也要勇挑担子,知重负重下步履不停,多思多问中笃行善为,敢拼敢冲里与“难”俱进,在栉风沐雨中展现铿锵本色,于真抓实干中展现担当作为。(马园园 马润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