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贺州传媒网     2022-01-15 18:01     浏览:6274


李杰云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

 

1月14日,贺州市委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贺州市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巩固拓展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市上下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汲取智慧和力量,凝心聚力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贺州篇章。贺州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杰云出席会议并讲话,贺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彭代元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覃萍,贺州市委副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毛任建出席会议。

 

(李杰云出席会议并讲话).png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代元主持会议).png

贺州市市长彭代元主持会议。

 

李杰云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历史自觉、奋发开拓未来的重大战略举措。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在自治区党委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强调,加强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党史学习教育没有终点,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贺州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市20周年献礼,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png

会议现场。

 

李杰云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坚持高位推进“抓落实”,坚持聚焦主题“学党史”,坚持学思贯通“悟思想”,坚持排忧解难“办实事”,坚持学用结合“开新局”,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精神焕发、斗志昂扬、干事创业热情高涨,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增进了历史自信,树牢了唯物史观;强化了理论武装,锤炼了政治意识;增强了宗旨意识,厚植了为民情怀;发扬了革命精神,增强了发展本领。在总结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经验的基础上,贺州市积极进行新探索新尝试,坚持主题主线、对标对表,把牢党史学习教育正确方向;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力度;坚持精准施策、分类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坚持学用贯通、知行统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坚持发挥优势、守正创新,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吸引力,积累了许多好的做法和经验,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这些问题,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现场)2.png

会议现场。

 

李杰云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总结会议为新的起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探索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决筑牢思想根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民生保障,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会议现场)3.png

会议现场。

 

彭代元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和贺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前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生动实践。要在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上下功夫,积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筹备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总结工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丰富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和斗志转化为克难攻坚、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不断开创贺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陈志波,贺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剑思、徐海浪、邓婉玲和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记者:欧阳利环

编辑:邹金珊

校对:陈灏

审核:李军田

总监制:莫国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