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日报社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贺州传媒网     2022-01-16 10:03     浏览:6064


1月15日,贺州日报刊发社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全文如下: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1月14日,中国共产党贺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这次全会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务实高效,达到了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增强信心、激发干劲的目的。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贺州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进步,顺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凝聚了力量、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增强了全市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是极其重要的一年,既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建市20周年的市庆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突出政治引领,以坚定有力的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突出大局观念,抓好发展要务,激发改革动力,扛好维稳责任,以历史主动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要突出根本宗旨,以真挚情怀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突出实干干实、快干干好,勇于求变,敢于求新,善于求质,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贺州篇章而努力奋斗。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开新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具体体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上来。我们要强化执行能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谋发展、抓落实,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高扬发展主旋律,争当表率开新局。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政策,抓好政策的贯彻落实,争做全区落实“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的表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最大限度挖掘政策潜能,加快谋划推动一批重大项目、重大事项,切实把政策机遇转化为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实效;要坚持项目为王,以东融为主线大抓项目,一切围绕项目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营造热火朝天、大干快上、如火如荼、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要坚持把良好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的民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严格落实生态环保政治责任,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共同构筑生态安全屏障;要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创新,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提供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服务;要深入推进体制创新、机制创新、科技创新等系列创新,激发发展新活力。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实干干实新征程,快干干好开新局。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表率,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夯实工作作风,带头打攻坚战,带头啃硬骨头,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在担当实干上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真正带出实干干实的班子和快干干好的队伍,形成实干干实、快干干好的风尚和导向。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作任何决策、推进任何工作都要坚持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地方发展负责。我们要把各项任务具体到岗位、具体到人头,实行清单化管理、节点化推进、精准化落实,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以雷霆万钧之势推动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我们要认真贯彻实干干实、快干干好的工作理念,多一些微观、少一些宏观,多一些干法、少一些说法,多一些务实、少一些务虚,以落实论英雄、以实干论英雄、以干成事论英雄。

实干才能攻坚克难,干实才能梦想成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校对:黄松梅

审核:李军田

总监制:莫国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