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府召开党组会议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定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 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广西日报     2022-01-17 10:33     浏览:11074


1月16日,自治区政府召开党组会议,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刘宏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刘宏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审查调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决态度,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坚定意志。自治区政府党组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定,全力配合做好案件查办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刘宏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为镜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要求上来,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要坚持从严修身律己,准确把握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根本问题,不断筑牢信念之基,践行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做到严以用权、为民用权、秉公用权,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做到心中有党明大德、心中有民守公德、心中有戒严私德,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做到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会议要求,全区政府系统党组(党委)要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管党治党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党组(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将廉政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清廉政府建设,不断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更大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