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塘镇:擂台比武亮实绩 书记问评促提升

鹅塘镇—鹅塘之音     2022-01-17 11:01     浏览:4470


图为鹅塘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乡村振兴“擂台大比武”活动 

 

2022年1月13日,鹅塘镇召开村党组织书记2021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乡村振兴“擂台大比武”活动。

会议由党委组织委员主持,各村党支部书记依次发言,围绕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党史学习教育、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方面进行汇报,突出展现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业绩,也查摆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阐述努力方向。

(图为罗和阵对各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一对一点评)

“栗木村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激发党员活力,加强栗木与小凉河连接路段文旅项目建设,依托现有的紫云洞景区,打造栗木乡村振兴旅游示范带,推动栗木村加快发展。”

“丹村的马蹄产业享誉广西,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壮大马蹄产业规模化专业化,做大做响品牌,带动村民致富增收,巩固脱贫成果,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壮大发展”

“槽碓村是土瑶的代表,实现了一步跨千年的历史巨变,要继续发挥支部堡垒作用,打好土瑶牌,加强旅游配套服务业产业的发展,并把民俗民风更好地传承下去”

镇党委书记罗和阵对各党组织书记进行一对一点评,指出各村优势和短板,并提出改进方向,促进了各村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进而共同提升目标,整场比赛展现出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既是基层党建工作擂台赛,也是一次交流会、促进会。通过这次擂台赛,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联考联问”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联动考评,支部书记形象得到了展示,各村工作成绩得到“亮、晒、评”,比学赶超氛围得到了烘托;各村党支部书记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担当实干,自我加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用实际行动扛红旗、当先锋、做表率。会上还评选出此次擂台比武擂主及优秀奖代表,树立了典型。

鹅塘镇党委将全力打造一支党性强、能力强的“双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在乡村振兴上展现更大作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