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北陀镇:压实“四方责任” 筑牢防疫屏障

北陀镇     2022-01-18 09:12     浏览:4286


面对当前全国多地散发疫情的严峻防控形势,北陀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市、县有关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方位筑牢防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北陀镇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

迅速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到大型商超、药店、银行等重点场所督导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严格按照工作部署,精准有序发力,做到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精准、调度再加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镇主要领导带队到重点场所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全面摸排,细化举措

按照“村村有人看、户户有人管”的原则,全面落实“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小组长包户”的网格化管控体系,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全面加强来桂返桂人员管理,关注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并在各村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登记点,对来昭返昭人员进行登记汇总,每日更新上报返乡人员信息,严防输入风险。

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

织密织牢防控宣传网

党员干部带头成立疫情防控宣传小分队,进村入户发放《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与群众开展面对面宣传最新防疫要求。利用LED显示屏、应急广播播放音频、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出动防疫流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扩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疫情防控知识知晓率和配合度,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高培植)

进村入户发放《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