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贺州传媒网     2022-01-19 10:13     浏览:5904


贺州市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李彬黄世勇崔智友李杰云彭代元陆海平参加审议

 

1月18日上午,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贺州市代表团举行代表团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与自治区本级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自治区十三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自治区副主席李彬、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黄世勇、广西法学会会长崔智友,贺州市委书记、贺州市代表团团长李杰云,贺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州市代表团副团长陆海平参加审议。贺州市市长、贺州市代表团副团长彭代元主持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参加审议。

 

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黄世勇参加审议。

 

广西法学会会长崔智友参加审议。

 

贺州市委书记、贺州市代表团团长李杰云参加审议。

 

贺州市市长、贺州市代表团副团长彭代元主持会议。

 

贺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州市代表团副团长陆海平参加审议。

 

李彬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稳中求进的要求和全区上下奋进的态度,对去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对当前的困难、问题分析以及对今年的目标设定、工作要求,契合广西的实际。过去的一年,贺州多项经济指标处于全区第一方阵,充分体现了贺州过去一年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贺州要深挖开放合作潜力,从理念、政策、思路等方面全面对接大湾区,继续加大力度,打造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要深挖资源潜力,加大旅游、大健康和绿色产业的发展,持续推进产业振兴和乡村振兴,加快新兴产业发展,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公平公正监管,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筑牢民生底线,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强化社保资金监管,完善社会救助体系,补齐民生公共服务短板。

 

审议现场。

 

黄世勇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三个贯穿”和“三个展示”,即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展示了自治区人民政府过去一年取得的显著成绩、持续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宏大决心、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贺州要结合实际,精准制定实现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目标任务的贺州思路、贺州方案,以及落实自治区政府工作要求的贺州计划、贺州措施,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增大独创性效益,积累后发性资本,形成跨越性实力。要加快全力东融步伐,加大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持续努力建好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敢做广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

李杰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有几个特点:一是报告写得好,简明扼要、重点突出、逻辑清晰、提炼精准;二是说明去年的工作干得好,去年在缺芯、短电、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宏观背景下,广西坚决打好“七场硬仗”,地区生产总值仍实现7.5%的增速,两年平均增长5.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三是对今年的工作谋划得好,报告提出的主要预期指标符合实际,并从十个方面提出了要打好“十场攻坚战”,思路非常清晰,贯彻落实了党中央的精神,体现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措施有力有效。李杰云建议,自治区政府加强与文旅部的沟通协调,争取支持黄姚古镇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微信图片_20220118222837.jpg

审议现场。

 

陆海平代表说,对政府工作报告有三点感受:一是工作业绩稳,用“八个力”具体阐述总结去年工作,既反映了工作的措施,也体现了工作的成效,体现了“稳”字;二是法治观念强,报告提出依法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这是第一次用“依法接受”,彰显了较强的法治观念,报告提出深化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彰显了政府的自信和底气;三是谋划工作实,提出了推进“三大振兴”、深挖“三大潜力”、守住“三大底线”,稳、早、实、进、效的工作要求以及“十大攻坚战”的重点工作部署等,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广西实际。

韦以明、刘洪军、李裕科、李晖、雷少华、朱建军、廖开全等代表围绕全力东融、产业园区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民主法治、乡村振兴等纷纷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盛、自治区民政厅厅长朱学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文伟,以及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商务厅等部门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记者:李慧

编辑:黄松梅

校对:林婷

审核:蒋清

总监制:郭勇娟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