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代表团召开会议审查有关报告

贺州传媒网     2022-01-19 18:09     浏览:5894


贺州市代表团召开会议审查有关报告

 

1月18日下午,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贺州市代表团举行代表团会议,审查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与自治区本级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广西法学会会长崔智友,贺州市委书记、贺州市代表团团长李杰云,贺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州市代表团副团长陆海平参加审议。贺州市市长、贺州市代表团副团长彭代元主持会议。

 

崔智友发言。

 

李杰云发言。

 

彭代元发言。

 

崔智友代表说,两个报告求真务实、与时俱进、鼓舞人心,表示完全赞成。崔智友认为,全区各级政府要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做到勤俭节约、精打细算、严控支出、讲求绩效,腾出更多财力用于支持加快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支持高水平扩大开放合作、支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支持边境事务发展和民生改善以及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的发展,保障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提升广西经济发展质量,充分释放经济活力,从而不断优化财政收入结构,逐步降低非税收入的比重。

李杰云代表表示完全赞同两个报告,认为去年预算执行好,对今年预算安排合理,对经济发展以及民生高度重视和支持,财政政策有力有效。李杰云说,一直以来,自治区财政厅给予贺州很大支持,希望财政厅在项目建设等方面继续加大对贺州的支持力度。贺州各级各部门将加强业务工作培训,主动对接上级部门,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支持。

彭代元代表说,两个报告用一系列翔实的数据客观总结了去年广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也客观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安排。他表示,将按照“两会”部署,早抓快干、稳中求进,认真抓好今年以及未来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贺州篇章。

 

审议现场。

审议现场。

 

李学书、邓少华、邱宗全、汤伟光、蔡小宇、梁礼任、赵红英、万茂生、徐维妹、罗阳林、徐秀芳、刘丽莲等代表积极发言。代表们认为,贺州作为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应该在重大政策、重大项目规划建设、产业发展、资金调度等方面获得自治区层面更多支持。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财政厅等部门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记者:李慧

编辑:何雪

校对:邹金珊

审核:蒋清

总监制:郭勇娟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