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参加梧州市代表团审议

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2022-01-20 08:59     浏览:5342


刘宁参加梧州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顺流而下立潮头 溯流而进争上游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19日讯(记者 陈贻泽)1月1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到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梧州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相关工作报告。

1月1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到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梧州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相关工作报告。记者 黄克 摄

在认真听取蒋连生、钟畅姿、李广勇、唐丽萍、祝雪兰等代表发言后,刘宁表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导向,是一个高举旗帜、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和彰显法治精神的好报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工作安排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是体现法治精神、维护公平正义、展现司法担当、服务发展大局的好报告。

刘宁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面对多种因素叠加的风险挑战,做好今年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每一项工作都需要对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来审示检验和谋划推进,勇于求变、敢于求新、善于求质,加快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形成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和自治区两会部署要求,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要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深化与东盟合作同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联动起来,加快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与东盟相挽、与大湾区相融,打通开放发展的“任督二脉”,更好发挥高水平开放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要准确把握宏观政策新取向,落实好“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求,找准“稳”的关键点和“进”的切入点,以高水平的稳促进高质量的进。要善于把握发展中的新机遇,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推出的一揽子改革创新举措和重大利好政策,善于把中央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我区发展的具体项目,把外部的资源转化为推动我区发展的力量,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刘宁指出,梧州历史文化悠久、红色底蕴深厚、自然生态优美,充满发展活力、蕴藏巨大潜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统领全局,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做好“红色”文章,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共融”文章,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做好“绿色”文章,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顺流而下立潮头,溯流而进争上游,加快建设富裕梧州、宜居梧州、开放梧州、文明梧州,以崭新的姿态勇毅前行,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添砖加瓦、加油助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大光、周异决参加审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