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组织部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暨典型案事例分析会

贺州先锋     2022-01-20 09:28     浏览:6878


1月19日,贺州市委组织部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暨典型案事例分析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婉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宁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典型案事例进行分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在典型事例剖析会中,会议通报了陆波、莫平生等典型案例,各部务会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和自身情况逐一深入剖析典型案件和事例,做到了把个人、工作、职责摆进去,认真吸取深刻教训。

会议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转化为履好职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部务会成员作为“关键少数”,必须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标看齐,坚持严于律己,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市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作出表率。二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以案为鉴,在加强作风建设,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上带好头,推动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在党委的领导下切实履行主管职能,充分发挥宏观指导和沟通协调作用,强化过程管理和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持勇于求变、敢于求新、善于求质,大兴狠抓落实之风、攻坚克难之风、改革创新之风,突出实干快干、快干干好,以雷霆万钧之势抓落实,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组织工作。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好民主生活会主题,精心组织安排好各项工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稳妥做好全市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图文来源:贺州市委组织部

编辑排版:奉亭

制作单位:贺州市党员教育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