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街商会:党建引领促发展 “四好”商会谱新篇

八步区微贺街     2022-01-21 10:12     浏览:9797


贺街镇历来是经济商贸的重要区域,清宣统二年(1911年),贺街商会成立。一直以来,贺街商会都以繁荣贺街经济为己任,为更好的服务贺街镇的经济社会发展,于2015年成立了贺街镇商会联合党支部。这些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引导下,党支部秉承“构建党建‘生态圈’,扩大党建‘朋友圈’”的立会宗旨,立足“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四好商会”建设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推动贺街镇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建设。贺街镇始终将商会党组织建设作为到镇党委、政府的一项中心工作,坚持党组织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不定期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党组织活动,不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为构建良好的党建“生态圈”,扩大党建“朋友圈”,贺街镇商会联合党支部积极动员商会会员中,讲政治、讲奉献、年轻有为等干事创业会员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壮大党组织队伍;并先后与步头镇商会党支部、南乡镇商会党支部、贺州市装饰建材商会党支部达成共建合作关系,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助互进”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党组织战斗堡垒得到进一步提升。

坚持党建引领,打造特色品牌。贺街镇商会联合党支部始终坚持发挥“党旗引领商旗”的核心引领作用,在支部的精心组织策划下,相继成立了“贺街商会文艺队”“贺街商会体育协会”“贺街商会志愿者服务队”,有效提振了商会会员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带动了会员的志愿服务意识。截止目前,支部共组织开展了20多场文艺活动、4场体育赛事、50多场志愿服务活动,分别于2018年7月获得了贺州市协会商会男子篮球赛优秀组织奖、2019年获得了新冠抗疫优秀商会、2021年度获得了贺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学党史感党恩 跟党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大合唱比赛”三等奖。活动的开展丰富了会员及镇辖区群众的业余生活,有效助力了贺街镇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平安建设、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得到了上级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坚持党建引领,发挥服务能力。作为基层党组织,贺街商会联合党支部,在扎实做好党建工作的同时,还大力发挥服务社会的职能作用。围绕党委政府的各阶段重点工作,先后组织开展、参加了“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无偿献血”“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公益晚会、“救济纾困·大爱无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抗洪救灾”“义起行动,剪出精彩,健康同行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守护美丽家园”“树敬老之风·促商会文明”“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等形式多样的特色党建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党建引领水平;同时,党支部还通过内引外联的方式,引导商会会员开展光彩的事业,在公益社会、社会慈善、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各项事业上捐赠财物,累计超过600万元,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片赞誉。

近年来,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贺街镇商会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先后获得了2019-2020年度广西“四好”商会、2020年度全国“四好”商会、2020年八步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贺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贺州市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等荣誉;在党支部的大力引导下,贺街商会因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先后获得“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行动单位”、八步区“新冠抗疫优秀商会”称号,进一步扩大了商会的影响力。商会联合党支部书记黎业旺获得“贺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