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贺州先锋     2022-02-11 17:05     浏览:20163


近日,贺州市纪委监委机关、中共贺州市委员会组织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通知内容如下: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尤其是近日以来百色市确诊病例增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市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做实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全市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及时跟进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全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带头落实相关防护措施,带头做好政策宣讲,带头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教育身边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进一步筑牢我市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三、驻村工作队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组织所驻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有关部署要求,严防疫情发生。

四、定点帮扶单位要立即与帮扶村做好对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及时在防疫物资、人员力量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协助帮扶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五、乡镇(街道)各包村工作组要深入所联系的村(社区),督促指导并抓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做到责任到人、一抓到底,全力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六、各级党委(党组)及组织人事部门要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及时做好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宣传,凝聚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的强大正能量。

七、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机关和组织部门要组成工作组,对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将通知要求传达到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并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