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走好“成才之路”要做到“三不”

共产党员网     2022-02-21 22:00     浏览:11276


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中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细照笃行、知行合一,做到信仰不动摇、思想不偏航、精神不懈怠,努力走好新时代成长成才之路。

砥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忠诚品质做到信仰不“动摇”。信仰,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也是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支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如果没有对党忠诚作为政治上的“定海神针”,就很可能在各种考验面前败下阵来。年轻干部必须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自觉把对党忠诚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定盘星”、干事创业的“度量衡”,始终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政治立场、急难险重时刻挺身而出、失意委屈之时不忘初心、工作生活之中表里如一,自觉在重大斗争、重大挑战、重大风险中磨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秉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勤勉奋进做到思想不“偏航”。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年轻干部要把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大力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自觉做到边学边干、边干边学,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才能真正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做到知行合一。

永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进取精神做到状态不“懈怠”。君子之学必日新,日新者日进也,不日新者必日退,未有不退而不进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是党员干部干好工作的动力源泉。作为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一颗进取之心,多啃几个“硬骨头”,多挑几副“重担子”,多捧几回“烫山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勇气和胆识,苦干实干巧干,努力做到理论功底扎实、业务能力精湛、精神状态饱满,时刻以“在线状态”干好本职工作。

甘肃省定西市岷县县委组织部 周盼红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