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基层人才代表面对面向组织部长提建议

贺州先锋     2022-03-03 23:16     浏览:12296


3月2日,春暖花开,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在贺州市委组织部召开,来自三县两区的10名基层人才代表,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婉玲围坐一起,面对面谈心声、提建议、话未来。

△贺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婉玲与基层人才代表座谈交流

八步区灵峰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赖永雄说,目前,贺州在高端肉牛改良技术方面实现了突破,培育出贺州“寿城雄”黄牛,获得广西生态有机肉牛认证,也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技术人员,但是,为技术人才“充电蓄能”仍需政府政策支持。他希望能考虑构建人才服务团,开展定点服务,支持建立技术研发团队,提升专业化。

平桂区农业农村局派驻鹅塘镇大明村第一书记岑定波说,农村是个广阔天地,是年轻人成长成才的大舞台,但一些大学毕业生不愿到农村从事技术服务工作,导致农村储备人才仍紧缺。他建议从完善农村人员考核机制入手,激励能干实干的农村技术人员引得进、留得住。

富川瑶族自治县电子商务发展中心副主任程智忠说,发展电商是大势所趋,是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助推特色农业产业实现转型升级的有效手段。他提出,应加大鼓励引导电商人才资源引进力度。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钟山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潘登、广西昭平县故乡茶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永英等其他基层人才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就基层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激励、管理等方面的热点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不少“点子”。

邓婉玲用心倾听,认真记录,逐一回应人才代表关切的问题,并对各位基层人才为贺州发展施展才华、挥洒汗水表示感谢,勉励大家立足岗位,持续提升能力、增强本领,廉洁自律、守好底线,努力在践行使命、真抓实干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