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镇东坪村:种植红托竹荪菌,撑起富民新希望

昭平 走马观画     2022-03-03 23:16     浏览:4542


在走马镇东坪村竹儿屯,笔者看到两个白色大棚里一片黑黑的泥土上,半遮掩的松针里冒出了白白嫩嫩的红托竹荪,村民雷和杰兴奋的介绍道:“这是我今年试种的红托竹荪,它营养非常丰富,市场前景非常好。”

红托竹荪主要分布于中国福建、广东、广西、四川、贵州、云南等省区,它味道鲜美,质地脆嫩,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元素。此外,从红托竹荪中提取的多糖物质,其抗癌活性远优于冬虫夏草和香菇,因此红托竹荪的商品价值较高。种植红托竹荪的大棚

雷和杰通过几年的市场调查,到竹荪栽培基地调研,发现竹荪栽培适合家乡的产业发展,就回家建起了大棚种植。红托竹荪每年只需要种植1次,一个大棚产鲜品500一700斤,能摘2茬,鲜品价格现在一斤能卖到100-120元。

“等熟悉掌握了竹荪的种植技术,下半年就扩大种植规模,带领乡亲们一起增收致富。村里的产业搞好了,我们就不用出去打工了,在家又能照顾老又能照顾小,而且还有稳定收入。”雷和杰说道。

雷和杰在介绍红托竹荪种植技术

在不远的将来,小小的竹荪将像一朵朵的致富伞,成为走马镇东坪村一个特色农产品,为村民蹚出一条增收致富路。陈  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