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松镇:“芋”上春耕,党员先行

贺州先锋     2022-03-04 23:49     浏览:3665


春回大地,又是一年春耕时

时下风和日丽,正是种植香芋好时节

在里松镇新华村的田间地头

一幅幅种植香芋的“春耕图”正在铺开

 

在里松镇新华村村委,20多位村民正在选苗、洗苗,做好播种前的准备工作,在另一侧的种植田里,一条条垄沟平整有序,村民们上演着翻土、起垄、栽苗的忙碌景象。

“春耕不误农时”。里松镇深化党建引领工程,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党建+”运行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镇党委、政府的动员部署下,党员致富能手种植积极性被充分调动,新华村党员赵能胜便是其中一员,他主动投资参与香芋种植,与镇农办负责人对接,流转土地100多亩用于香芋种植,带动全村20多户农户参与其中,充分调动更多村民的种芋积极性。

“我是一名党员,啥事都应该向前看,再说现在政府对种香芋政策这么好,没有理由不带头种植。政府的技术人员已经帮我勘查过,这片土地肥沃,水质、土质良好,适合种植香芋。有政府的帮助,我相信一定会有个好收成!”党员赵能胜信心满满地说。

“大姐,您在下苗时,苗与苗间距要在26公分左右,芋种已经分成好、良好、一般等级,不同等级的苗要分开种,并且种于畦面两边......”镇农办技术人员耐心地指导农户育苗播种。

自春耕开展以来,里松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指导香芋种植户科学耕田犁地,适时进行播种,有效育苗移栽,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目前,里松镇已有数名党员带头种植香芋,流转土地300余亩,解决全村劳动力200余人,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李  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