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桂战略

八桂先锋     2022-03-08 11:55     浏览:12975


近段时间以来,全区各地陆续召开党委人才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科学谋划、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桂战略,加快打造区域性人才集聚区和面向东盟的国际人才高地,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新征程中来。

南宁

以坚定决心务实举措建设中国—东盟人才城

3月4日,南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加快建设中国—东盟人才城。会议强调,要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刻把握建设中国—东盟人才城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深化改革激发人才活力,向用人单位放权,积极为人才松绑,完善人才评价体系,提高人才工作市场化水平,最大限度释放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千方百计引进人才,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所需,强化政策引才、事业引才、感情引才、柔性引才,集聚更多高层次、技术精、掌握尖端科技、急需紧缺、特色产业发展需要等“高精尖缺特”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促进人才开放合作,抢抓RCEP生效实施机遇,充分发挥“南宁渠道”优势和作用,在促进南宁与东盟国家和地区、粤港澳大湾区等开放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用好用活各类人才,全方位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创造,让人才在科研上取得更多成果,给予人才创新创业更大支持,发挥好人才“传帮带”作用,让有真才实学的人才有用武之地。

桂林

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2月15日,桂林召开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强调要从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强桂战略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决扛起建设自治区级人才城的新使命。会议要求,要根据实际情况,勇于求变、敢于求新、善于求质,抓改革创新,抓人才引育,抓队伍建设,抓平台打造,加快建设自治区级人才城。全面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聚焦“高精尖缺特”打造科技创新主力军,加大重点产业领军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实施领军人才“头雁工程”,加快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严格落实人才工作主体责任,加快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建强人才服务保障体系。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实行清单化管理、挂图式推进,按下快捷键,跑出加速度,奋力开创桂林市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建设自治区级人才城、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人才新高地提供强力保障。 

北海

聚焦引育重点 建强聚才平台

2月25日,北海召开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开拓进取,聚焦引育重点,实施有效政策,建强聚才平台,创造优良环境,推动新时代北海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奋力开创北海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厚植人才根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要求,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北海的历史使命和重要指示要求,谋划打造区域性向海经济人才集聚区、面向东盟的海洋科技人才新高地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名人名家汇聚地的“一区两地”目标,推动北海人才工作与国家战略谋划深度融合、有效衔接。坚持政策为大,结合实际抓紧修改完善各项人才政策,让政策红利得到全面释放,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依托重点产业园区、骨干企业、重要科研院所,建立建强人才集聚平台,推进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让人才有用武之地。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人才工作领导体制,压实人才工作责任,夯实人才工作基础,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钦州

着力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枢纽人才发展先行区

2月17日,钦州召开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的部署要求,围绕实施“建大港、壮产业、造滨城、美乡村”四轮驱动战略,着力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枢纽人才发展先行区。会议强调,要扩大开放引人才,创新机制聚人才,抓好科技领军人才这个“关键少数”,抓好优秀青年人才这个“源头活水”,拔高卓越工程师这个“技术塔尖”,夯实高技能人才这个“基本底盘”,壮大企业家队伍这个“骨干力量”,建设教育医疗卫生人才的“一流队伍”。打造充满活力的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大力抓好人才自主培养,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引导人才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聚焦经济建设主战场、聚焦服务基层,根植人民、根植实践展开科研攻关。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落到实处。以爱才之心、识才之智、容才之量、用才之艺,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奋力开创钦州市新时代人才工作新局面。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