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发布紧急通知!3月10日起有柳州旅居史的来贺返贺人员请立即报备!

贺州日报     2022-03-15 10:59     浏览:19921


各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处级以上事业单位,各民主党派贺州市委会,中直和区直驻贺各有关单位,市直各有关企业:

近期,国内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扎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返贺来贺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服务工作

(一)从中高风险地区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或直辖市的街道、从本土疫情发生地所在设区市或直辖市城区返贺来贺人员的排查和健康管理服务工作,按照桂新冠防指办〔2022〕16号文件执行。

(二)自3月10日以来,有柳州旅居史的来贺返贺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备,并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桂新冠防指办〔2022〕16号文规定,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实行笫1、第7天核酸检测。

二、切实做好邮政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顺丰速运中转场发生多人感染新冠肺炎事件,目前已有多名员工确诊。经梳理摸排,第一批通过余杭区顺丰中转场的快件中有1万多件涉及广西。

(一)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立即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处置我市相关涉疫快件。要迅速做好涉疫快件追查、拦截、检测、消毒,以及相关企业生产操作场所、从业人员的疫情排查管控等工作,并通知已收件用户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妥善处置相关快件。要对涉疫快件逐件摸排风险、实施销号闭环管理。

(二)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加强邮政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执行“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不聚集”“一米线”等基本健康防护措施,实行“持证上岗”“持健康码上岗”等管理措施。

 

 贺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13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