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镇:搭建人才服务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新美昭平     2022-03-15 11:08     浏览:13138


近年来,昭平镇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牢牢把握“党管人才”原则,不断加强领导,搭建服务平台,积极推动人才工作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实现人才与经济发展合拍共鸣。

昭平镇召开青年人才代表座谈会

该镇以“一周一学习”为载体,结合实际情况,对全镇党政干部人才进行培训,促进了党政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的提升。2021年以来,该镇共对全镇党政人才实施18期培训,参训人才达320人次。

昭平镇开展“一周一学习”活动

该镇坚持“筑巢引凤”做法,通过成立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党支部和乡村振兴青年人才服务中心,搭建镇级人才交流平台,将返乡中大专毕业生、复员退伍军人、致富能手、外出务工青年等农村青年人才择优纳入乡村振兴人才信息库,实行与原所在村党组织“双管理”“双培养”,为筑牢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保障。目前,该镇已吸收了195名优秀农村青年进入乡村振兴青年人才信息库。

昭平镇组织乡土人才参加2021年产业政策培训班

昭平镇开展茶叶种植技术培训

该镇注重乡土人才培养,通过村级推荐申报,将农村一线从事种植、养殖、加工、营销等方面起到模范作用的带头人精准地找出来,按照花木、果蔬、养殖等10类,建立孵化基地。通过与县委党校、职校开展“校政合作”,将老师请进来,让“土专家”、“田秀才”现身说法,“手把手”进行培训。目前,该镇共培育农村实用人才115人,为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陈文静)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