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要闻】全市党校系统工作务虚会暨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会召开

市委党校     2022-03-03 15:31     浏览:12658


3月2日,贺州市委党校召开全市党校系统工作务虚会暨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总结2021年党校工作,谋划2022年工作计划,凝聚发展共识、明确工作任务、推进工作落实。市委党校校委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各县(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委党校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共广西区委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会议精神等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市委党校校委班子成员、各县(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及市委党校各科室负责人围绕2022年工作思路和对策进行发言。

黎江在听取发言汇报后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第一年,是贺州市建市20周年,也是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党校工作意义重大。他强调,要做好新一年党校工作,一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守“党校姓党”初心使命,坚定正确政治信仰、政治方向。全市党校系统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创先争优意识,争创模范机关表率;强化从严治校意识,抓好清廉机关建设。二要聚焦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努力提高党校办学治校水平。要加强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坚持党校姓党,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教学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突出质量立校,全面提升治校办学水平;要服务中心大局,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咨询。三要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把握今年工作重点,以品质提升助推党校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精心组织开展党的最新理论学习宣传贯彻、全力以赴抓好新校园项目建设和搬迁工作、高质量抓好教学培训工作、持续抓好理论研究和阐释工作、大力推广运用行动学习、积极构建贺州大党校格局、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人才队伍建设、高标准抓好新时代党建工作、持续推进办学质量评估工作等方面抓好落实。(卿思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