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提振“精气神”——钟山镇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钟山县钟山镇     2022-03-17 16:57     浏览:13020


为提高钟山镇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党支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的凝聚力、战斗力,近日,钟山镇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党支部到钟山镇升平村委冯家村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钟山镇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党支部到冯家村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实地参观冯家村乡村振兴建设成果,从“党的建设”“风貌提升”“文化振兴”三个方面了解冯家村建设历程。大家感受到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给冯家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并表示要立足岗位,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大潮流”中去,为乡村振兴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图为冯家村风貌提升文化上墙

 据了解,冯家村以“三个强化”打造钟山镇乡村振兴样板村。一是强化乡村振兴党群理事会建设,推行“四议两公开”、村规民约等议事规则,理事会在风貌提升改造、建设“微菜园”、产业兴村、邻里纠纷调解、树立文明新风等方面发挥作用明显、成效明显。二是强化风貌提升,做好房屋外立面改造,硬化村庄道路,铺设排污管道,利用画壁画、贴标语、做展墙等形式提升整村风貌,打造优美生活环境;三是强化县镇村三级联动建设,统筹各方资源,合力打造了钟山县第一个乡村振兴文艺驿站——钟山镇冯家村乡村振兴文艺驿站,给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了一个学习的好去处,营造了爱读书、爱学习的浓厚氛围。

图为钟山县首批乡村振兴风貌改造示范村——冯家村实景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冯家村乡村振兴文艺驿站,开展“好读书,读好书”青年阅读活动。活动中,大家相互交流,提升全体青年人才党员的文化素养,为乡村振兴建设注入青春活力。(李树冰、欧育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