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婉玲到乡镇(街道)、村(社区)调研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工作

八步区委组织部     2022-03-24 09:00     浏览:5447


3月20—2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婉玲率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富川瑶族自治县、昭平县、八步区街道社区调研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工作。

邓婉玲一行先后到了富川柳家乡洋新村、昭平县走马镇、八步区江南街道点灯社区、八步街道综治中心,详细了解乡镇(街道)、村(社区)网格党组织建设、实体化运行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在八步区召开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八步区、平桂区相关负责人关于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的情况汇报,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邓婉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以小网格做成大文章、实现大治理。要突出党建引领,建强网格党组织,在网格化管理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明确工作重点任务,科学划分调整网格,选优配强网格队伍,厘清网格工作职责,健全网格运行机制。要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推动党建、政法综治、民政、城管等各类网格整合成“一张网”,推动建立一体化信息系统和综合指挥平台。要坚持实干干实、快干干好,强化分类施策,加大保障力度,推动真正构建起划分科学、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群众满意的服务管理体制机制,为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和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贺州篇章作出新的应有贡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