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富川瑶族自治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督导疫情防控并调研有关工作

贺州日报     2022-03-25 11:37     浏览:5100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富川瑶族自治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督导疫情防控并调研有关工作时强调

稳住存量做大增量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优细节强特色助力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3月23日,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富川瑶族自治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督导疫情防控,就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开展调研。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特色产业发展,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持续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在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李杰云走进华润电厂中控室查看机组设备运行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华润电力为贺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电力保障,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积极探索,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要提高现有土地利用率,抢抓政策优势,稳住存量,努力做大增量,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把有质量的大项目、好项目布局在园区,为贺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华润啤酒厂,李杰云边走边看边了解,他要求企业要进一步提升产品档次,加大品牌包装宣传力度,提高产品附加值,全力开拓区内外市场。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克服疫情冲击等不利因素,把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降至最低。工信等部门要做好服务协调工作,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确保贺州市一季度“开门稳”。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在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调研

在富阳镇人民政府,李杰云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富阳镇作为县城城区中心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提高警惕,压实责任,着力补短板、堵漏洞,特别是要紧盯农贸市场、酒店、超市、快递物流等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化督促检查。同时,要抓好春耕生产、粮食安全等工作。

随后,李杰云来到富川瑶族自治县污水处理厂,走进数控室、污水检测实验室等地,深入了解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吸取教训,认清问题的严重性,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整改。要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污水处理当作经得起检验的民生工程。要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提高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加强日常巡查监管。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在朝东镇冷泉香芋产业核心示范区调研

在柳家乡下湾村,李杰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作出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作出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下湾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加快乡村建设步伐,在原有的优势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村庄细节品质,探索新的农旅发展模式,让游客吃好、玩好,切实增加农民群众和村集体收入。下湾村的美丽变化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大家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把美好愿景变成现实。

在柳家乡人民政府,李杰云强调,要加大乡村建设工作力度,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乡村建设中,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探索发展特色产业,努力提高农民收入水平。要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要求,特别是要落实集市防控措施。

“全镇种植规模多大?”“去年市场行情如何?”在富川冷泉香芋产业核心示范区,李杰云向有关部门了解香芋产销有关情况。他强调,要健全产业链,一体推进育苗、种植、精深加工、包装销售等,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知名度,进一步打响“贺州香芋 香誉天下”品牌。要强化科技支撑,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在稳产保产、品种创新等方面下功夫,确保丰产、丰收。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在秀水片区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现场调研

李杰云还前往秀水片区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现场调研有关情况。

贺州市领导徐海浪、陈华一同调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