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 疫情防控网格化 党员带头显担当

贺州先锋     2022-03-26 10:09     浏览:6155


八步区仁义镇:防疫有保障 服务暖人心

八步区仁义镇网格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统筹负责物资搬运、发放等,全力保障口罩、酒精、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供应,以及餐食等基本需求。推出“代买代办”服务,贴心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物资代买、药品代购、心理疏导等服务。联系医务人员上门为重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将采样点“搬到”群众家中,让群众足不出户就顺利完成检测,做到隔离不隔关爱、隔离不隔服务,让群众宽心、暖心、安心、放心。

平桂区文华社区:支部建在单元网格中

平桂区文华社区党委以网格为基础,在网格建立党支部、在楼栋建立党小组,将33栋楼房划分为9个单元网格,每个单元网格服务管理3-6个楼栋,形成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三级组织管理、信息传输和服务管理网络。严格制定全链条管理规定,建立网格工作考核结果与绩效报酬挂钩奖惩机制,对后盾单位、下沉党员、网格员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绩效考评,强化各主体责任落实,促进网格化管理的加强和延伸。

钟山县燕塘镇:党员化身“三大员”,争当战“疫”急先锋

“在下沉一线助力防疫时,我们的身份就转变为一名防疫服务员、宣传员、督导员,他们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钟山县燕塘镇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党支部党员韦韧说到。连日来,燕塘镇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扛起政治责任,设立党员先锋岗17个,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24支。成立外来返乡人员网格化管理指挥部,镇党委书记任总指挥,党委副书记任指挥长,统筹协调镇卫生院、派出所等各方力量,实现多部门双向联动,真正做到“疫情任务在哪里、党员就战斗在哪里”。

富川福利镇:“三色”齐绘抗疫亮丽风景线

“理论宣讲、政策宣传、科技科普都有我,防疫当前,作为一名党员更应当红衣马甲披上身,抗疫路上也不能少了我。”新时代文明实践队孔恒说道。富川福利镇党委联合镇武装部、镇团委、新时代实践队在福利镇开展抗疫志愿服务集中行动。青年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新时代实践文明队员们纷纷走上街头宣传防疫知识,对辖区内门店进行“敲门行动”,引导进入市场人员带好口罩,扫码、量体温、登记,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昭平县樟木林镇:构建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昭平县樟木林镇广大党员身披“红马甲”,深入超市、农贸市场、药店、快递公司、文娱场所以及潮江高速路口等重点场所,开展扫码登记,体温测量、戴口罩、环境消杀消毒等一系列检查督导工作。充分凝聚退休干部、网格员、退役军人等力量,在全镇范围内构建起“镇党委+村党组织+党员中心户+群众户”的防控网格,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让群众真实感受到“党组织就在家门口”“党员就在我身边”,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红色屏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