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钟山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督导疫情防控,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安全度汛等方面工作

贺州日报     2022-03-27 17:32     浏览:5563


3月25日,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钟山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督导疫情防控,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安全度汛等方面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贺州市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持续加力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有没有从外地过来的人?”“如何处置应急情况?”在钟山英家高速路出口,李杰云一边翻看登记记录一边向工作人员了解有关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特别是高速出口、动车站等关键节点的外防输入压力依然很大。大家一定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贺来贺人员的排查管控。要强化应急处突能力,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要提升一线工作人员的服务保障水平,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推动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在钟山英家高速路出口调研

在钟山新百汇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李杰云认真听取公司主要负责人产业规划、项目投资、设备调试等情况汇报。他指出,贺州矿产资源丰富,发展新型建材前景广阔,公司首要任务就是要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尽快投产见效,为贺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要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支部主体作用,以加强党建助推产业发展。要加强环保工作,严格落实噪音、粉尘等环保要求,实现与当地群众和谐发展。工信、园区管委等部门要合理规划产业布局,大力整治小散乱企业,进一步完善水、电、路网基础设施,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燕塘镇人民政府,李杰云详细了解该镇人均收入、香芋种植、乡村建设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他指出,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政府要充分发挥引导推动作用,进一步调动农民群众种植香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扎实开展撂荒地整治,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持政府引导、农民参与,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要求,压实防控责任,提高群众防控意识,把各环节工作落实到位。李杰云充分肯定了燕塘镇人民政府办公小区环境的美化绿化工作,希望燕塘镇政府继续维持好、管理好,切实打造安心舒适的办公环境。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在钟山新百汇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调研

在钟山百里水墨画廊旅游开发项目现场,李杰云仔细查看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并听取文旅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发展文旅产业决不能触碰耕地保护红线,要切实按照要求落实落细有关整改工作。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积极探索农旅融合发展模式,开发以农业为主的观光旅游。

在贺州中恒电子有限公司公安分公司,李杰云对公司方便群众就近就业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做大做强,带动更多当地群众务工创收。李杰云还就地听取了公安镇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当地政府要一体推进香芋种植、精深加工等工作,扩大种植规模,创建品牌、提升品质,久久为功、持续发展。

在公安镇大田村,李杰云查看了该村生活污水处理情况。他指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切实考虑农村污水处理工作,认真研究当前存在的困难和瓶颈问题,对症下药、逐一解决。要与乡村文化建设、风貌提升、产业发展等工作一体推进,充分调动群众建设积极性,扎实做好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擦亮大田村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招牌。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在钟山县燕塘镇调研

在钟山县工业园区大厦,李杰云调研了钟山县城市发展和工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园区发展的关键是招商引资,要切实引进一批实力雄厚、技术超强的企业,确保园区可持续发展。要强化清廉园区建设,加强党建引领,细化落实方案,确保园区健康发展。要合理布局展示内容,切实把资源、政策等优势全方位展示给来园区考察投资的企业。

“目前企业规模有多大?”“市场前景如何?”在钟山住润电装有限公司,李杰云调研了该公司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司为钟山乃至贺州市就业务工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企业加快二期项目建设,确保早日投产见效。人社部门要加强对接服务,切实解决企业招工用工问题。企业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克服疫情冲击等不利因素,进一步树立发展信心。

在钟山镇龙井村村委,李杰云调研了基层党建、疫情防控等工作,并看望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吸纳优秀人员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党建促进产业发展。要充分发挥干部群众联合防控作用,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李杰云还前往一监测户家中,详细了解农户生产生活、子女教育、身体健康等情况,鼓励农户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养好身体再奋斗。有关部门要全力落实保障措施,确保监测户生产生活稳定。

在贺州市龟石水利工程现场,李杰云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按照河湖长制工作要求,认真检查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防汛备汛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防汛备汛工作无死角、无漏洞。要用好用足科技手段,加强日常检查维护,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同时,要全面加强水源地保护,加强日常巡查管护和值班值守工作,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

贺州市领导徐海浪、陈华一同调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