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贺州日报     2022-03-30 21:21     浏览:5703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听取2022年贺州市防汛备讯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审议有关重点事项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李杰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29日,贺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听取2022年贺州市防汛备讯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审议《关于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强化“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实施意见》等,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进行了具体部署。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大意义,把握根本要求,在落实“六个着眼”上下功夫。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伦理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意见》各项要求,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全社会科技伦理意识。

会议强调,防汛工作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警惕,未雨绸缪,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各级防汛行政责任人要切实扛起责任,加强督促检查,遇有汛情、灾情、险情要及时靠前指挥,组织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要落实抢险队伍和物资装备,统筹好消防救援、专业抢险以及社会应急队伍等抢险救援力量,抓紧开展物资储备和更新补充,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运得到、用得上。要加强隐患排查,全面排查本地区本系统防汛安全隐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要加强防灾能力建设,加强地质观测点更新维护,加快防洪堤坝建设,完善新老城区雨污分流功能布局。同时,要加强防汛能力培训,从讲政治的高度把这项工作做好。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路径,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是立足贺州实际,贯彻落实“四为”的具体举措,是贺州今后一段时期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文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出台《实施意见》的重要性,把《实施意见》的要求贯穿到全市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精准把握《实施意见》的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专题学习,真正领会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把握贺州市在坚持“四为”上的工作安排和本部门的推动路径。要强化《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理清楚本地本部门应如何开展工作,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确保《实施意见》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全市主流媒体开辟专栏报道各部门的落实情况。

会议强调,出台《关于强化“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实施意见》就如何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关于抓落实的要求提出了具体方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统一,把抓落实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迅速形成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让抓落实蔚然成风,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要在行动上见真效,拒绝走形式、走过场,聚焦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当前推进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中心任务,更好推动“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在贺州落地落实、见成效。

会议合并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