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召开清廉贺州建设动员部署会

贺州日报     2022-03-31 08:44     浏览:7728


李杰云在清廉贺州建设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聚焦“四清”目标   压实政治责任

大力推动清廉贺州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3月29日,市委召开清廉贺州建设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推进清廉建设的决策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扎实推进清廉贺州建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取得实效。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长彭代元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毛任建出席会议。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李杰云指出,推进清廉贺州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贺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推进清廉贺州建设的重大意义,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升治理腐败效能,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以清廉贺州建设的实际成效为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李杰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准确把握好推进清廉贺州建设工作重点,正确处理好当前与长远、重点与面上、治标与治本的关系,找准工作切入点,逐步探索、积极实践、巩固成效、扩大成果。要聚焦“四清”目标,抓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完善监督体系,把纪律挺在前面,弘扬新风正气,推动清廉建设走深走实。要找准切入点,切实以机关、企业、园区、学校、医院、社区、乡村、家庭等八个单元作为清廉贺州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结合本地、本部门存在的具体问题,以及巡视督查发现的、群众反映的、举一反三查找的问题,制定科学性操作性强的清廉建设方案,推动贺州向全域清廉目标迈进。要坚持示范先行,按照“一年示范带动打基础、两年全覆盖推进出成效、三年全面提升上台阶”的思路,蹄急步稳推进清廉贺州建设。要围绕责任分工,启动清廉贺州建设工作,尽快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健全工作机构,相应成立工作专班,实行专班专抓,保障工作有序开展,抓紧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落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政治监督,将保障推动清廉贺州建设作为落实监督职责的重要内容,督促推动各级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服务保障清廉建设落实见效。

贺州市市长彭代元主持会议

李杰云强调,要坚持从政治上看、从大局上考量,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政治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监督检查,营造浓厚氛围,各司其职、合力攻坚,大力推动清廉贺州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为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贺州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彭代元在主持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及时传达、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推进清廉贺州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增强建设清廉贺州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把建设清廉贺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扎实有力推动清廉贺州建设。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贺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魏军韩解读了《中共贺州市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清廉贺州建设的实施方案》,八步区、富川瑶族自治县、市委机关工委、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贺州市领导李剑思、杨育智、刘洪军、徐海浪、邓婉玲、赖春忠、罗声鸣等参加会议。


x